西陆

穿成了聂明玦怎么办




云深不知处与不净世皆是依山而建,风格却大相径庭。

不净世多以山石为材,刀砍斧劈一般,坚固巍峨。云深不知处却似仙境偶现人间。

自那日在旅店醒来,我便强烈要求去云深不知处“小住”,美名其曰“方便听琴”。

聂怀桑一心挂念我的身体,蓝曦臣不好推拒,蓝氏长辈们知情后亦表示愿施以援手,我再做出一副头疼血压高脾气躁的样子来,果然就顺顺当当地住下了。

这已是仓惶之中我能想到最快的脱身之道了。留在不净世,亲弟弟分分钟就能看出我不对,熬两天再把休完婚假的金光瑶招来,不用等剧情走到薛洋出现金陵台,我就被当成夺舍的妖孽给就地正法了。

虽说蓝曦臣也不是陌生人,但好歹这些年金光瑶骗完聂怀桑骗,“傻白甜”人设屹立不倒,我无计可施,只能寄希望于他不OOC了。

你还别说,这些天住下来,越发觉得云深不知处还真是疗养圣地啊!空气好,景致佳,门人弟子不急行、不喧哗,每日接受“蓝大夫”清心音诊疗,长寿有望。至于营养……咳,反正就云深这伙食,三高那是妄想!多健康~

“大哥?”

蓝曦臣缓步入内,待走至近前,我二人互行了个礼——唯一的不好,大概就是规矩太多!

“大哥今日感觉如何?”

“晨起练刀后只微觉血气翻涌,比较前几日,已是大好。”

“如此甚好。”蓝曦臣目含欣慰,“昨日阿瑶与我传信,听闻大哥现在云深不知处修养,他想过来探望,估计今日晚些时辰就到了。”

看,我说什么来着,这人休完婚假一准就要来。

“?”

“哦,来云深也有一段日子了,怎么不见忘机?此次金麟台喜宴也没见他去。上次听到他的消息,还是去年——有弟子在夷陵遇见他。”

“……忘机他,勤于夜猎……”

哦对,魏无羡死了。

忘了这茬。

“景行含光逢乱必出,我亦听闻。倒是不堕云深门楣。不像我家那个,愁人。”

“大哥不必如此,怀桑寄情山水,情趣高远。况且他也只是不习刀,每每大哥外出,怀桑都把家里收拾得妥妥当当,从没让大哥在前方分过心。”

这倒是真的。但聂明玦肯定不会满意。

“这都是小事,细枝末节。身为聂氏子弟,刀法才是立身根本。”

蓝曦臣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个大哥,知道在这个话题上聊不出别的来,索性也就不劝了。正要聊聊待会儿金光瑶来的事,门外就传来孩子们嬉闹声。

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。让大哥见笑了。”

“前几日我就想问,这批孩子是……”

“他们大多是我堂兄弟家的孩子们,还有这一代的近支小辈。大多都是八九岁了,统一送过来于叔父处受教的。”

“我看里面还有几个特别活泼的?”

“大哥说的大概是景仪他们吧。”蓝曦臣莞尔,“景仪是我堂兄蓝湲之子。堂兄堂嫂皆是喜静之人,二人对坐读书能终日不发一语。许是物极必反?偏生出一个如此活泼的景仪来。”

蓝曦臣很少背后语人,能这样轻松调侃,大概是真的很亲近这位堂兄,也是真心喜欢景仪的吧。

“看着他们倒让我想起以前。我跟你说过没有?家父走的时候,怀桑还小……”

蓝曦臣不知为何话题会跳到这里,但提及故去长者,还是瞬间敛了神色,端正的看过来。

“那时候,其实我也不大。白日里还好,少年家主,一圈乱麻,却总算有事情可以忙碌。最难过是每至入夜,思亲之情再难抑制,至亲至爱之人骤然离世,往日音容笑貌阖目而来,睁眼却无处可寻……像是被人抛下不要了……”我摇头苦笑,“也只有在那时,才会发觉房间那么大,不净世那么空旷,夜那么长。”

蓝曦臣估计是第一次见自己这位结拜大哥走“抒情路线”,一时愣在原地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“好在有怀桑。”我道。“那时候怀桑大概也有七八岁?比他们……”指了指外间,“或许再小点。每天晚上跑过来找我一块睡,睡还不肯安生,非说做噩梦,让我哄。我一不会唱什么童谣,二不会说野史狐谈,只能搂着他一篇一篇地背刀谱,背着背着他就睡着了。”

听到此处蓝曦臣垂首浅笑,大概也是想到了自己作为兄长,总逃不掉的带娃岁月。

“后来天暖和了,我就带他出去玩,清河山多水少,自有风物。陡峭的山崖间有灵巧的岩羊,树丛间有山猫山兔,我们还架网捕鸟,我还给他做了把小弓。”

“怀桑喜爱山水,看来也不是毫无因由。”

“当时说是我陪他,其实也是他陪我。那样一段苦痛的日子,有了陪伴便好过很多。”

蓝曦臣若有所思。

说实话,论亲近我自然比不过与你的“阿瑶”,但你一个“弟控”,想拉近点关系也不算无处下手。该给自己的生存几率加码时,咱也得努力不是?只要当事人觉得你是真心为他排忧解难就成,至于实际上……我总不能跟他说,哎,赶紧让你瑶把我弄死,弄死了,聂怀桑就聂导了,你弟弟的“性命”就回来了,开心,天天开心,happy  end!

我又不傻!

我想活!

不论恩仇如何,我既穿到这儿来了,什么爆体而亡,什么断颅折肢,什么神魂分裂,谁爱来谁来,别找我,我不来!我要活!

泽芜君不清楚底细,反垂首道“多谢大哥”,再抬头时眸色恍若晴日逐霾,云开雾散,一片潋滟波光。

哎别说,蓝涣这张小脸~长得那是真好看哪!怪不得人家是世家公子榜榜首呢!

啧啧。

对了,聂明玦排第几来着?

评论(13)

热度(56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